越來越多人確診了,我在確診的期間也很多人問我確診後該怎麼辦,我來分享一下確診該怎麼辦的懶人包.
(新莊鄰近地區適用)
 
一、剛確診時PCR處理
1.當快篩陽性時第一間可以去台北醫院PCR預約,量能很足夠。
(我自己是去台北醫院)
2.也可選擇亞東醫院PCR,朋友分享有七道量能也很足另外也有車來速。
3.下載健保快易通48小時內會在手機內看到檢驗證明
(點健康存摺→註冊需要健保卡→病毒檢測結果→明細,可截圖請假用)
4.健保快易通出現後沒多久會簡訊收到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,把資料填一填後續居隔書等資料才會有。
(這項只能等簡訊但不會太久通常PCR後1天左右收到)
5.若是家中有人確診快篩陽作視訊門診就會通報確診了。
二、看診拿藥相關
1.我的家人是預約幸福小兒科(就是一直打電話),然後請家人去拿藥
電話預約:02 2991 9474
2.也可在PCR一起看診拿藥。
3.江子翠快篩站也可以一起拿藥
預約網址:
4.如果是診所拿藥可以請藥局磨粉會比較舒服。
(我自己視訊門診是林口林漢邦診所很棒主動幫我磨粉,感謝我高中好友)
5.去預約中醫拿清冠一號(我自己是排不到...我是公司有送和親戚喝剩的..但不好喝)
三、居家隔離準備商品(請家人購買)
噴霧酒精、免洗碗筷杯子、桶裝水、稀飯相關配菜、吐司
四、後期調理及確診調理用
圖片中是YT中醫師77老大提供的調養茶,我自己喝覺得不錯!非常推薦大家喝
每分可以泡1000cc的水,這屬於調養茶有問過醫生不會和西藥衝突,自己查一下內容物都算溫和。
(感謝我女友所尋資料,參考圖片)

1653135514137.jpg

 
五、保險、補助相關準備資料
1.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(要自己申請網址在下面)
2.居格通知書等簡訊(收到後三天內要下載要用電腦下載)
我自己是出關那天才收到...如果真的都沒收到可以去申請,隔離家人和確診者申請說明如下:
(1)確診者去地方衛生所
(2)密切接觸者地方公所
3.政府補助(如果無薪假者可用)
4.確診通知簡訊截圖備份,有些保險公司會需要。(謝謝網友補充)
5.以上資料備齊保險應該就都沒問題了。
如果有想到什麼再補充!希望確診者們早日康復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/25持續更新
中央系統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平台新增接觸者證明申請,公所不將在受理補發接觸者居家隔離通知書。

https://www.xinzhuang.ntpc.gov.tw/home.jsp?id=dec5a2b78aef6c85&act=be4f48068b2b0031&dataserno=0b16d83d7bf58693050482dd6e6bb5e0&mserno=fc9c2587d927363868f1e0db45776806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